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信达:内地银行不良资产率未见顶

2016年08月3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上半年实现股东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2.4%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中国信达资产股份管理有限公司(01359.HK,下称中国信达 )8月31日在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末,内地银行不良资产比率达1.75%,为连续19个季度上升,在当前经济下行的环境下,预计短期内,内地银行不良资产比率仍有上升压力。

  中国信达副总裁吴松云称,今年内地银行不良资产处置规模约2000亿元,公司收购了约800亿元。“公司的核心业务为不良资产相关投资,故在内地银行不良资产率上升的压力下,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