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银行不良维持低位 资本补充压力较大

2016年08月31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益于特色化资产结构,贷款占比较低,南京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不良贷款率及拨备覆盖率领先同业
南京银行8月31日披露2016年中报,成绩亮眼。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南京银行(601009.SH)8月31日披露2016年中报,成绩亮眼。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3.62亿元,同比增长22.26%,高于预期18%,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势头,为已披露业绩的上市银行中增速最快。

  截至6月30日,南京银行资产规模达10152.5亿元,成为即北京银行、江苏银行之后,第三家资产过万亿规模的上市城商行。

  上半年南京银行继续保持较低不良贷款率,录得0.87%,较去年同期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458.72%,同比增长111.5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3.10%,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均在已披露业绩的上市银行中表现优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