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兴业银行收紧开发贷 不介入地王项目

2016年08月30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兴业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进行总量管理,新增业务基本不涉三四线城市,对个人按揭贷则加大投放
兴业银行高管在中期业绩交流会上表示,在房地产信贷政策方面进行总量管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具有地产信贷风向标的兴业银行,目前对房地产开发贷呈谨慎态度。

  据财新记者了解,8月29日,兴业银行高管在2016年中期业绩交流会上表示,在房地产信贷政策方面,进行总量管理,新增业务不涉入三四线城市,也不介入地王项目,严格控制杠杆比例。

  实际上,前述政策已经传导到了兴业银行的基层。“我们行目前主要做一线城市的开发,二三线的基本不同意批了”,一位东部某地级市兴业银行分行公司部总经理向财新记者透露,房地产贷款到期基本收回,目前新增的只有一线城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