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低回报时代 “债王”看好黄金房地产

2016年08月05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产进入高风险低回报时期,黄金、房地产成为资产避险处

  【财新网】(记者 张欣 曹文姣)“我不喜欢债券,不喜欢大部分股票,也不喜欢私募。诸如土地、黄金、折价出售的有形厂房和设备等实物资产是我青睐的资产类别。” “旧债王”格罗斯在8月月度展望报告中如上高呼,任性之余,体现了全球资产低回报率中的无奈选择。

  7月初起,英国闹退欧、欧美相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加之中国国内经济仍在“L”型走势里挣扎,人民币持续贬值,全球避险情绪升至高位。作为避险品种的黄金在全球投资品种的低迷局势中重拾升势。不少资深高龄的投资大佬相继放话“看好黄金或房地产”,债王格罗斯只是其中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