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善林成栋:国内私募机构为什么要出海?

2016年07月2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大型私募新的发展方向有两个,一方面不少私募基金通过申请公募牌照进军公募领域;另有一些私募基金公司则开始寻求海外资产管理机会;也有一些私募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财新网】(记者 张榆)国内具备一定规模的私募证券投资机构,正在启动新一轮转型。一些在行业中排名前列的私募基金收获了规模、客户及品牌,但在客户多元化配置需求的背景情况下,不少私募基金开始寻找新的业务发展点。

  一方面不少私募基金通过申请公募牌照进军公募领域,比如裘国根掌舵下的重阳投资、莫泰山的博道投资、凯石基金等;另有一些私募基金公司则开始寻求海外资产管理机会,比如正在申请香港9号牌照。也有一些超大型私募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朱雀、重阳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