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8家带*号信托公司仍有私募基金资格

2016年08月02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业协会认为信托公司本身是持牌机构,带有私募性质,目前不强制要求所有信托产品都到基金业协会备案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杨巧伶)8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一举清理了8270家“空壳”私募机构,但是这并不包括18家未披露任何私募管理产品的信托公司。不过,事后有几家信托公司告诉财新记者,称他们已经提交了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申请。

  这18家信托公司并非没有发行任何产品,而是他们虽然在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机构管理人,但没有任何正在管理中的产品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从2014年3月基金业协会开始实施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以来,市场把“登记”当做“牌照”来看,一哄而上。信托公司也跟风登记,当前共有44家信托公司在在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机构管理人,其中平安信托、中信信托、国民信托等18家信托公司被基金业协会标注*号,表示目前没有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