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北融投风险化解无进展 多家信托再上书

2016年07月29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信托公司人士认为,河北融投风险化解工作无进展,主因是河北融投风险化解采取行政化方式而又不积极作为;联名上书希望出台切实可行的方案
多家信托公司人士认为,河北融投风险化解工作无进展,主因是河北融投风险化解采取行政化方式而又不积极作为;联名上书希望出台切实可行的方案。 吕建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业务停摆已一年又六个月,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融投)风险化解工作仍无实质有效进展。这令以河北融投担保作为增信手段的多家金融机构颇为愤慨,直言河北省国资委“不作为”。

  近日,涉河北融投担保的10家信托公司联合一家基金子公司在时隔一年后,再次上书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陈述河北融投违约引发的重大风险,希望河北省政府不要再做“面子工程”,能够出台切实可行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