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隆高科停产 或引发河北融投代偿风险

2016年02月23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嘉隆高科被动破产直接引发已处于风雨飘摇中的河北融投代偿,将进一步恶化河北省的金融环境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河北融投兑付风险事件持续发酵。财新记者获悉,河北融投担保的嘉隆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嘉隆高科)实际控制人爱新觉罗·英杰于2月5日被批捕。嘉隆高科目前已经全面停产,数十亿设备面临报废,企业面临被动破产风险。

  财新记者获得的《嘉隆高科致债权人公开信》(下称《公开信》)显示,嘉隆高科涉及信托、基金以及P2P、有限合伙、私募股权等方式发售的涉众类理财产品约36.5亿元,共计约2万名投资者,集中分布在北京、河北石家庄等各地区。由于爱新觉罗·英杰被捕这一突发事件,嘉隆高科账户查封无法付息还本,大部分理财产品已经到期或者违约。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