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家信托上书 吁求河北融投履约(更新)

2015年08月1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正东亚信托、国民信托、华鑫信托、厦门信托等十家信托公司及万家共赢基金公司成立了联合债务委员会,近期公开给河北省委书记、省长的紧急报告,要求河北融投尽快履约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见习记者 杨巧伶)在年初爆发了“断崖式”不履约的河北融投担保集团(下称“河北融投”),目前仍无实质性进展。

  河北融投所担保的项目牵连多家金融机构甚至民间借贷,可能造成不良资产达几百亿元。一端是成千上万的投资者,一端是多家濒临破产的中小企业,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咫尺之遥,河北融投危局难解。(详细报道见《财新周刊》2015年第31期“河北融投危机”)

  8月5日,河北融投总经理马国斌回应财新记者称,该公司的风险化解工作在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国资委的领导下,正在有序推进之中。一位河北融投高层坦言,从摸底情况看,如果河北融投目前履行代偿,大家损失会更多。“代偿能力有限,现在代偿不现实。我们是为了从更大、更长远的角度去履行担保责任。”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