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个月缓期已过 河北融投违约无实质性进展

2015年07月30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牵连多家银行、信托公司、基金公司及P2P公司,可能造成不良资产达几百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刘冉)今年年初以来,河北融投担保有限公司爆出对多起资管产品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违约纠纷,并悬停至今,牵连多家银行、信托公司、基金公司及P2P公司,可能造成不良资产达几百亿元。

  据财新记者从有关金融机构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河北融投担保公司在保额339.4亿元,在保笔数1172笔,担保赔偿准备金余额6.79亿元,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余额9817万元。截至2015年5月末,在保额320.5亿元,在保笔数1152笔,担保赔偿准备金余额4.8亿元,目前提及代偿准备金合计22.63亿元。在2015年1季度,河北融投担保代偿了15笔,代偿金额1.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