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北融投风险化解方案出台

2015年09月10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融投风险化解方案总体思路是,由借款企业承担主体责任;企业注册地政府作为风险处置第一责任人,参与协调化解企业风险;省政府通过四大平台发挥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业务停摆8个月的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融投)风险化解方案终于出台。9月9日,河北省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召开涉及河北融投担保的金融机构代表沟通说明会,会上公布了《河北融投担保集团风险处置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参加上述会议的某金融机构人士指出,《方案》总体思路为在河北融投继续经营前提下,由借款企业承担主体责任。企业注册地政府作为风险处置第一责任人,参与协调化解企业风险。省政府在风险化解中发挥支持协调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