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民老公”王思聪旗下私募被注销

2016年08月01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思资本称,所投项目均为自有资金,不打算对外募资,是主动放弃的私募管理人资格
资料图:王思聪。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8月1日是空壳私募的大限,共有827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注销管理人资格。“国民老公”王思聪旗下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普思资本)亦未能幸免。

  普思投资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2015年8月20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但是并没有任何产品备案,且众高管(包括王思聪)均无基金从业资格。

  对此,普思资本在其官网声明称,普思资本采用国际成熟的家族投资公司模式,所投项目的资金均为自有资金,并非对外募集资金,未来也不打算通过该平台对外募集资金,开展私募基金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