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上半年不良趋稳 易会满称拐点未到

2016年08月31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拨备覆盖率降至143.02%,突破监管红线,称已得到监管部门理解;小微企业不良率2.4%,工行称将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并采取新的风控模式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相对于第一季度的数据,工行实现了不良“双降”。

  8月30日晚间,工商银行发布的2016上半年财报显示,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5%,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较一季度减少84亿元。

  不良趋稳,银行资产质量是否迎来“拐点”?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现在判断为时过早”。

  易会满指出,现在形势还不确定,外部环境没有大的好转迹象,信贷风险面临考验,不良贷款何时见底、何时出现拐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而目前工行在不良方面的稳定,主要在于银行加强信贷管理、加大不良处置力度等因素。上半年工行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约11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处置近4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