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20亿元电票“爆雷” 工行、恒丰牵涉其中

2016年08月11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焦作中旅银行离职人士盗用该行相关资料和印鉴,虚构企业贸易背景资料,虚假开立电子票据;恒丰银行自查发现风险,已向公安报案,并上报银监会
去年股市暴跌之后,票据风险持续释放。2016年至今,纸质票据逾百亿元风险暴露,如今被认为更安全的电子票据也踩雷。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去年股市暴跌之后,票据风险持续释放。2016年至今,纸质票据逾百亿元风险暴露,如今被认为更安全的电子票据也踩雷。继农行39亿票据案后,又一国有大行工商银行也涉案。

  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确认,工商银行廊坊分行代理接入了20亿河南焦作中旅银行(下称中旅银行)开出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由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买入后,其中13亿转贴现到恒丰银行上海分行,6.5亿转贴现到邢台银行。

  不料,这20亿元电票竟然涉嫌虚假开票,这是电子票据首次出现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