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国资入主信达财险

2017年04月26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批准后,深投控正式成为信达财险控股股东,拿下第一张财险牌照。深投控希望扩大金融版图,对标新加坡淡马锡,背后体现深圳国资发展的战略部署
据保监会官网4月24日消息,中国信达将信达财险41%股权转让给深投控的交易,同月13日获保监会批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保险业近年发展迅猛,牌照备受资本青睐。深圳龙头国企日前顺利拿下一张财险牌照。据保监会官网4月24日消息,中国信达将信达财险41%股权转让给深投控的交易,同月13日获保监会批准。

  这意味着,地方国企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的保险公司股东资格获批,正式成为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财险)控股股东。

  信达财险控股股东,原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1359.HK,下称中国信达)。中国信达原先持股51%,此番转让后仅余10%。中国信达是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控股股东为财政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