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统一“双录”范围 自助购买不得介入营销

2017年08月23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要求,除了代销国债和实物贵金属,其他理财和代销产品一律“双录”;客户在自助终端购买理财时,如存在营销人员介入推荐,一律转至销售专区购买
银监会出台新要求,对“双录”中涉及的具体产品、流程和自助终端购买限制作出明确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行理财蓬勃发展中,一端是业务量稳步上升,另一端则是产品私售、“飞单”屡禁不止。对此,银监会出台新要求,对“双录”中涉及的具体产品、流程和自助终端购买限制作出明确规定。

  8月23日,银监会公布《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明确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除代销国债和实物贵金属外,其他的理财和代销产品,全部进行专区“双录”;在自助终端购买产品时,如有销售人员介入推荐,要停止自助终端购买操作,转至销售专区购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