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防“飞单” 银监会禁止银行代销无照理财

2016年05月13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银行应充分揭示代销产品风险,在销售过程中录音录像,不得采取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方式误导客户购买产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年非法集资大爆发,银行理财“飞单”频频。

  5月13日,银监会发文要求,商业银行只能代销由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依法实施监督管理、持有金融牌照的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产品,不得代销该范围以外的机构发行的产品,政府债券、实物贵金属和银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银监会表示,为给未来市场发展预留空间,《通知》留下“银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这一句。商业银行代销产品的范围所提及的金融牌照,具体为银监会颁发的《金融许可证》、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以及保监会颁发的《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法人许可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