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通报6亿票据造假案 龙江银行躺枪

2016年04月08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商业承兑汇票9张,金额合计6亿元。该6亿元资金已全部收回,但伪造的印章尚未被公安机关收缴,涉及的犯罪嫌疑人也未全部到案
4月7日,银监会通报一起不法分子冒用龙江银行名义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转贴现风险事件。 王云龙/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吴红毓然)2016年以来票据风险频发,也不乏无辜躺枪者。财新记者从银行人士处确认,4月7日,各银行收到了银监会下发的通知,银监会通报一起不法分子冒用龙江银行名义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转贴现风险事件。

  该通知显示,该假票案已知涉及商业承兑汇票9张,金额合计6亿元。该6亿元资金已全部收回,但伪造的印章尚未被公安机关收缴,涉及的犯罪嫌疑人也未全部到案。

  同时,该通知显示,截至目前,龙江银行未开展过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转贴现业务,但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伪造龙江银行牡丹江分行汇票专用章和负责人名章,加盖于所持的商业承兑汇票之上,盗用该行名义办理虚假贴现,之后又冒用龙江银行牡丹江分行名义与其他银行办理转贴现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