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调研是否可强制推电子票据

2016年03月09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要求单次签发或单张票面一定金额以上必须使用电子票据;并在论证建立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所

  【财新网】(记者 韩祎)财新记者经过多方确认,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近日向银行下发了《关于就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开展书面调研的函》(下称调研函),内容涉及电票管理办法、改进电票系统(ECDS)等问题,还涉及是否应采取强制措施来推广电票的应用。

  一位股份制银行票据业务部负责人向财新记者透露,央行近期正在论证建立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所,涵盖电子票据和纸质票据。

  这位负责人说,电票方面将考虑优化现有电子票据系统(ECDS)和交易报价平台,通过政策引导或强制手段大幅提升电子票据比重(如单次签发或单张票面一定金额以上必须使用电子票据)。纸票方面,将通过央行认定的票据登记托管机构实现银行体系内的纸票信息电子化,从而实现纸质票据转贴现业务的电子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