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叫停银行新发分级型理财

2016年05月11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主要是针对近期委外资金加杠杆入债市,虽然规模不大,但防风险于未然;同时也避免债市利益输送问题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债市波动加剧,银监会窗口指导多家商业银行,要求暂停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

  财新记者从多位银行人士处获悉,银监会确实进行过窗口指导,要求不得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不仅是部分城商行,而是所有发过分级型理财产品的银行,均被窗口指导。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银监会尚未有官方回复。

  所谓分级型理财产品,一般是指分优先、次级的产品。这类理财产品通过份额及收益分配结构的分级设计,使优先和次级产品风险和收益不同;主要投向是债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