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金发局:建议设立内地香港债市通

2016年05月0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秦晓指出,香港资本市场“股市大,债市小”,但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发展,企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债需求,因此香港应加紧发展债券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金融发展局(以下简称“金发局”)近日发表研究报告,建议设立与沪港通等互联互通机制类似的内地债市通,更好发挥香港在人民币资本账户可兑换进程中的优势。

  根据报告统计,截至2016年3月底,中国内地债市规模约50万亿元,共有超过320家海外金融机构获批参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外资投资占比1%至2%。目前,境外投资者获准参与内地债市的主要渠道包括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