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可投资沪港通

2015年03月27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管理人可以募集新基金,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香港市场股票,不需具备合格境内投资者(QDII)资格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已于近日发布并施行,公募基金管理人可以新发基金投资沪港通。

  《指引》共十条,对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的资格和程序、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内控制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基金管理人可以募集新基金,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香港市场股票,不需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二是《指引》施行前已获核准或注册的基金,应根据基金合同约定情况,采取不同的程序参与沪港通;三是要求基金投资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并按照有关业务规则执行;四是强调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的信息披露工作;五是明确基金管理人参与沪港通交易的决策制度和风险控制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