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成交连续低迷

2015年11月07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沪股通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出,李小加撰文称,“不看重交易量”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沪港通近半个月来成交量低迷,沪股通更是于11月5日录得净流出近40亿元,创近四个月来新高。临近沪港通开通一周年之际,香港交易所(0388.HK,下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其个人网站上撰文,强调并不看重成交量,沪港通在这一年里能运作安全平稳已算非常成功。

  沪港通于去年11月17日正式开通,其中,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每日额度130亿元,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每日额度105亿元。根据规定,总额度及每日额度均按“净买盘”的基础计算,卖盘则没有额度限制,投资者可随时出售持有的沪港通股票,且卖盘成交额可用于增加当日额度。然而,自开通以来,沪港通成交不算火爆,两地的每日额度时常出现用不完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