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商品通筹备需时短于沪港通

2015年05月20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透露,连接内地与香港大宗商品市场的“商品通”计划,目前已经完成20%-40%的筹备工作。预计整个筹备所需时间将少于沪港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交所(0388.HK) 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今日(5月20日)出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论坛时透露,连接内地与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商品通”计划目前筹备处在初步阶段,港交所正与内地各大商品交易所沟通,目前已经完成20%-40%的筹备工作。

  他预计整个筹备所需时间将少于沪港通计划。

  然而李小加坦言,建立两地市场“商品通”计划,相较于沪港通更具挑战性。

  “不同于股票市场的大众参与性,商品市场是一个小众参与的、复杂的衍生品市场,主要是为了规避风险、管理风险和对冲的工具。对监管者来说,更具挑战性,需要思索,所以说这是两个不同的互联互通,我们要慢慢来。”李小加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