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为日成交额达6000亿港元作准备

2015年04月2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将做好技术准备,使交易系统能够承载的成交额峰值,达到5000亿至6000亿港元。自今年4月8日以来,港股牛市开启,日均成交额维持在2000亿港元以上,为去年全年均值的3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苇 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4月23日)在台湾接受香港《经济日报》专访时表示,港交所将做好技术准备,使交易系统能够承载的日成交额峰值,达到5000亿至6000亿港元。但他强调,港交所并非预期成交额会达到这一水平,而是希望知道在这一刻到来时,结算、交易系统能否处理,风险管理的政策如何。

  接近港交所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李小加这一表述旨在强调风险控制的重要性,确保万一交易量激增,市场也能够平稳运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