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民生银行30亿理财“飞单”案发 竟涉票据“萝卜章”

2017年04月18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此事牵涉“萝卜章”票据造假及销售“飞单”两大环节;一端涉及多家再贴现银行,一端涉及上百名私人银行客户,虽是个案,却暴露出重大的银行内控黑洞
近期,市场传出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分行)航天桥支行30亿元的风险事件。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市场传出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分行)航天桥支行30亿元的风险事件。经财新记者多方了解,此事牵涉“萝卜章”票据造假及销售“飞单”两大环节。简而言之,是该支行管理层违规销售理财产品用以表外放贷,掩盖约30亿元的票据造假窟窿。

  此案一端涉及多家再贴现银行,一端涉及上百名私人银行客户,虽是个案,却暴露出重大的银行内控黑洞。

  财新记者从多位接近民生银行及监管人士处确认,犯罪嫌疑人、民生银行北分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已经被北京市海淀区公安经侦部门控制,其家及办公室均被警方搜查;该行航天桥支行副行长肖野“失联”,尚未归案。目前尚不清楚,民生银行内部是否处理了更高层人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