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海证券因“萝卜章”事件损失0.56亿元 开盘即跌停

2017年01月20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近200亿元的国海证券代持违约事件告一段落,国海证券付出了实际亏损和信誉代价,涉事机构也分别遭受了实质亏损和流动性危机等问题。“无风险套利”的代持业务留下一地鸡毛,留给市场反思
资料图:国海证券。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时值一个多月,国海证券代持违约事件终于全部尘埃落定,国海证券表示已与所有事涉机构交涉完毕,于1月20日复牌,开盘后迅速跌停。

  1月20日,国海证券(000750.SZ)公告了事件处置方案,表示公司共承担债券面值167.80亿元,其中包括131.90亿元利率债和35.90亿元信用债。已经与全部事涉机构完成协商,其中与24家机构签订了相关协议,1家机构自行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国海证券指出,因个别事涉机构于2016年12月20日前处置债券形成实际损失,所以公司分担的损失约0.56亿元,这一数字会计入2016年当期损失,这使得公司2016年的利润总额减少约0.5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