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ST集琦吸收合并国海证券获股东同意

2009年02月12日 20:39 来源于 caijing
合并完成后,国海证券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债权债务由SST集琦承继;该方案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2月12日晚,桂林集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50,下称SST集琦)发布公告称,与国海证券借壳上市有关的资产置换和吸收合并协议等,已获得股东大会同意。
  公告称,SST集琦将以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换国海证券9.79%的股权。
  股东大会也同意,SST集琦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批准了吸收合并协议书。
  公告称,合并完成后,国海证券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债权债务由SST集琦承继。不过该方案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根据SST集琦2008年底公布的方案,桂林集琦集团将其所持有的SST集琦41.34%的股权,计8889.80万股,作价1.80亿元,转让给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下称索美公司)。
  同时,SST集琦以全部资产和负债(约3.31亿元)置换索美公司及广西索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国海证券约9.79%的股权(约2.03亿元),差额1.28亿元由索美公司以现金补足。
  置换完成后,SST集琦将向国海证券的其他全体股东,以3.72元/股的价格,新增发5.02亿股,收购其手中所持有国海证券股权。
  国海证券前身为广西证券公司,于1988年10月6日成立,2001年增资扩股后更名。国海证券1月1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08年净利润为3.0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