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海证券“萝卜章”火烧连营 公安机关已立案

2016年12月18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间债市近期爆发连环违约案,漩涡中心的国海证券事件牵涉20多家机构。国海证券自认为受害者,罪在伪造公章的前员工;对手机构方面认为案涉国海员工内外勾结,不管是否伪造公章,国海都该承认相关交易,承担债市暴跌造成的浮亏
国海证券(000750.SZ)与众多机构一同卷入债券违约事件。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张宇哲)国海证券(000750.SZ)与众多机构一同卷入债券违约事件。此次事件发生在债市长牛崩塌的大背景下,爆出机构内控不严、协议上出现伪造的“萝卜章”等严重问题,突破银行间债市交易机构间互相信任的底线,成为具备历史性意义的负面事件。

  12月18日上午,国海证券公告确认,这一事件涉及的公章确系伪造,公安机关已经立案。公告称:“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结果,相关涉事协议中加盖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印章与我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