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原型系统测试成功

2017年01月25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央行将成为首个研究发行数字货币并开展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率先探索了区块链技术在货币发行中的实际应用
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央行将成为首个研究发行数字货币并开展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率先探索了区块链技术在货币发行中的实际应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与此相关的是,春节后,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也将正式挂牌。

  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央行将成为首个研究数字货币及真实应用的中央银行,并率先探索了区块链在货币发行中的实际应用。

  2016年12月15日,数字票据基于区块链的全生命周期的登记流转和基于数字货币的票款对付(DVP)结算功能已经全部实现,这意味着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原型系统已开发成功并达到预期目标,显示数字货币在数字票据场景的应用验证落地。目前已按计划完成了数字票据平台、数字货币系统模拟运行环境的上线部署,并与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数家试点银行进行了网络试联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