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整治险资运用风险 实施穿透式检查

2017年05月0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排查合规风险、监管套利、利益输送、资产质量、资产负债错配等五大风险点
为核查保险资产的真实性及资产质量,摸清行业风险底数,保监会决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合规风险、监管套利、利益输送、资产质量、资产负债错配等五大风险点。保监会称,“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从重顶格处罚。”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为核查保险资产的真实性及资产质量,摸清行业风险底数,保监会决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合规风险、监管套利、利益输送、资产质量、资产负债错配等五大风险点。保监会称,“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从重顶格处罚。”

  5月9日,保监会下发的《关于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上述要点。《通知》要求,要重点核查保险资产质量、真实性和安全性,排查保险资金运用风险隐患,查找制度缺陷;聚焦重大股票股权投资、另类及金融产品投资、不动产投资和境外投资等领域,实施穿透式检查,摸清并处置存量风险,严格控制增量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