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对虚假注资行为 坚决移送司法

2017年05月07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制度违背了金融规律,给不良资本控制公司提供了可乘之机;有些制度存在漏洞,对业务结构失衡、个别产品粗放发展、少数公司无序举牌冲击实体经济等风险问题管控不严;有些制度执行不力,对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还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
保监会5月7日下发《关于弥补监管短板构建严密有效保险监管体系的通知》称,要强化司法手段运用,对利用虚假保费注资、关联交易侵占公司利益等挑战监管底线、无视国家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移送司法处理。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5月7日下发《关于弥补监管短板构建严密有效保险监管体系的通知》(下称《通知》)称,要强化司法手段运用,对利用虚假保费注资关联交易侵占公司利益等挑战监管底线、无视国家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通知》表示,近年来保险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暴露了监管系统短板,“有些制度违背了金融规律,给不良资本控制公司提供了可乘之机;有些制度存在漏洞,对业务结构失衡、个别产品粗放发展、少数公司无序举牌冲击实体经济等风险问题管控不严;有些制度执行不力,对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还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