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鼓励险企长期投资 为基础设施投资设立绿色通道

2017年05月05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资金可以通过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形式,向PPP项目公司提供融资,投资方式可以为股权、债权、股债结合方式
保监会正在努力把保险资金的运用转向长期项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正在努力把保险资金的运用转向长期项目。

  5月5日,保监会发布的《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将为保险资金通过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投资的涉及“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脱贫攻坚和河北雄安新区等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PPP项目,建立专门的业务受理及注册绿色通道。

  《通知》明确,保险资金可以通过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形式,向PPP项目公司提供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