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提出39条风控要求 重点防控资金不实

2017年04月23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保险公司提出多项要求,保险公司股东不得通过关联交易、多层嵌套金融产品、增加股权层级等方式从保险公司非法获取保险资金,用于向保险公司注资或购买保险公司发行的次级债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继周四(4月20日)保监会发文明确强监管态度、要求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后,周末(4月23日)保监会再发文,明确指出了当前保险业风险较为突出的九个重点领域,并对保险公司提出了39条风险防控措施要求。

  其中,保监会明确提出要严防资金不实风险,“保险公司股东不得通过关联交易、多层嵌套金融产品、增加股权层级等方式从保险公司非法获取保险资金,用于向保险公司注资或购买保险公司发行的次级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