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项俊波保监会五年 落幕有看点

2017年04月10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项俊波在保监会主席任上五年零五个月,保险行业迎来大松绑、大扩张;但某些激进险企的激进做法,未能及时得到监管当局恰当的处理和纠正,背后是否存在非法利益输送,成为本案焦点
资料图:项俊波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4月10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受命主持两场会议,上午为会内处级以上干部,下午为各派出机构干部。据与会人士透露,陈文辉表示,拥护中央决定,稳定保险行业,带好队伍,继续防范风险。所谓中央决定来自此前一天,4月9日14时30分,中纪委官网发布的消息,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详见财新网“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调查 曾自称中国首席保险推销员”)

  再往前推三日,项俊波就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建设与中国地震局签署协议。保监会官网4月6日晚间曾发布了一张图片,项俊波与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为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揭牌——项俊波着黑色中山装,立于图片左侧,双手做拍手姿势。相比往日,项俊波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略显消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