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 对于碰触风险红线行为要出手快下手狠

2017年01月12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保险监管将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对于触碰风险红线的,要出手快、下手狠,确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于形成风险隐患的,要跑在风险前面,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资料图:项俊波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业监管在2017年将继续加码,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对于触碰风险红线的,要坚持露头就打,出手要快、下手要狠,确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于形成风险隐患的,要增强同风险赛跑的意识,跑在风险前面,瞄准要害、果断处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项俊波在1月12日举行的2017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

  项俊波指出,2017年保险监管工作要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 从严从实加强监管履责,积极稳妥处置潜在风险。“保监会姓监”方面,项俊波强调,要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完善监管制度,强化监管制度执行,加强监管协调,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险机构要在防控风险中发挥好主体作用,要在提高敏锐性、前瞻性、稳健性、长期性上下功夫。保险行业要为降低金融体系风险作出更大贡献,要努力补齐金融体系中保险这块短板,着力服务于降低实体经济杠杆风险、金融市场波动风险和资产负债匹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