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对少数险资举牌保持警惕 加大风控

2016年03月12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度关注险资举牌,按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原则,保险投资收益率提高到了7.6%,目前整体风险可控

  【财新网】(记者 丁锋 吴红毓然 康淑)3月1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回应险资举牌。他表示,高度关注险资举牌,按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原则,保险投资收益率提高到了7.6%,目前整体风险可控。一是资产结构比较好,二是资产质量比较好,三是资产流动性比较好。举牌是二级市场普通投资行为,保险资金是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有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去年年底十家保险公司举牌36家上市公司,投资余额占3.3%。

  项俊波称,我们应该客观看待,一方面加大股权投资,是降低宏观经济大方向,我说这句话是刘主席欢迎的;对少数险资举牌保持警惕性,下一步会监测,加大风险管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