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把防范风险放在更突出位置

2015年12月29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项俊波表示,低利率市场环境下,债务信用风险、资产负债错配、资本市场波动、利率下行等风险因素将给保险投资收益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丁锋)“随着市场主体增多,投资渠道不断拓宽,各类风险正在逐步显现。2016年偿二代将正式实施,新的监管指标更加体现风险导向,部分公司将面临偿付能力降低的风险。”12月29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保险行业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上说。

  他表示,低利率市场环境下,债务信用风险、资产负债错配、资本市场波动、利率下行等风险因素将给保险投资收益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满期给付和退保高位运行,将对一些公司的流动性造成不利影响。部分领域、个别机构仍然案件多发,非法集资等案件风险依然突出。随着保险对实体经济渗透度提高,来自宏观经济运行、其他金融市场的风险因素,可能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对保险行业产生交叉传染和风险传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