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策、股市助推 一季度保险业利润大增

2015年04月28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市场的强劲表现,一些保户将保单退掉,将资金转投资本市场,导致一季度保险业退保率有明显上升

  【财新网】(记者 丁锋)受益于政策利好、资本市场回暖,2015年一季度的保险行业,无论从原保险保费收入还是经营效益来看,都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不过,也正因资本市场的强劲表现,一些保户将保单退掉,将资金转投资本市场,导致一季度保险业退保率有明显上升。

  保监会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425.4亿元,同比增长20.4%;预计利润总额870.9亿元,同比增长142.6%。其中,财险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979.2亿元,同比增长12.7%;寿险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632.9亿元,同比增长22.3%,其中新单业务同比增长34.3%;普通寿险和健康险业务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082.9亿元和65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1%和3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