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4年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

2015年01月2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6.3%,综合收益率9.2%,比上年分别提高1.3和5.1个百分点,均创五年来最好水平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保险行业逆势增长。在1月26日上午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大关,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保险业增速达17.5%,是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一年。

  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7203亿元,同比增长16%,人身险保费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18.2%。

  行业经营效益显著提升。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046.6亿元,同比增长106.4%,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5358.8亿元,同比增长46.5%,创历史新高。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6.3%,综合收益率9.2%,比上年分别提高1.3和5.1个百分点,均创五年来最好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