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业保费收入增速回归至20%

2014年10月1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指出,国内2014年前三季度(1-9月)保费收入增速约为20%,按此速度增长,有望在2014年底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跃居世界第三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2014年10月14日,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参加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省市金融办(局)“保险新国十条”交流会上指出,国内2014年前三季度(1-9月)保费收入增速约为20%,按此速度增长,有望在2014年底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跃居世界第三。

  此前十年,保险业保持了28%的增速,从2012年增速放缓,2014年有所好转。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前八个约保险业务原保费收入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创近三年来新高。保险业资产总量突破9万亿,在8月末又扩大至9.5万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