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上市

2015年06月2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五个月,保险公司预计利润1802亿元,同比增长了218%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言。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近年来保险业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支持。截止今年4月底,保险行业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券、股权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420项,规模达到11500亿元。他还表示,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推进保险创新,更好地应用数字化、信息化加强对保险业的改造与重构。

  6月26日,在2015陆家嘴金融论坛上,项俊波表示,近年来保险业改革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初步探索了一条改革与发展相促进、行业发展与服务全局相协调的中国特色保险业发展道路。表现在以下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