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公司获准发行资本补充债券

2015年01月22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申请公开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的保险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连续经营超过三年;上年未经审计和最近一季度财务报告中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最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等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渠道再获拓宽。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保监会联合公告,允许保险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

  资本补充债券是指保险公司发行的用于补充资本,发行期限在五年以上(含五年),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普通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债券。

  公告称,推进保险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利于拓宽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渠道,提高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同时,保险公司长期以来主要作为投资主体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引入保险公司发行债券,也有利于扩大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主体,丰富市场投资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