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回击正德人寿 称不排除接管

2014年06月2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称未来不排除以整顿、接管等手段来处理正德人寿的问题;认为正德人寿曝光的部分检查人员约谈录音材料是“断章取义,混淆是非”
资料图: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正德人寿6月26日晚间发布第四次公告后,保监会相关人士于6月27日下午回应称,希望正德人寿各方抓紧有限的时间,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上,“保监会不会无限期的允许正德人寿整改,未来不排除整顿、接管等手段来处理正德人寿的问题。”

  这场正德人寿对抗保监会监管的闹剧已持续近一个月。6月6日正德人寿接到保监会的监管函,因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被暂停新业务等,此后正德人寿连续四次发布公告,表示不服。正德人寿26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继续强调正德人寿的财务等经营数据一切正常,二是整理正德人寿接受保监会的现场检查、收到监管函、上报增资计划的全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