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正德人寿偿付能力“注水” 被采取监管措施

2014年06月09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德人寿2014年一季末的实际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7.08%;被责令停止开展新业务、暂停新增股票、不动产等投资
资料图: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6月9日起,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德人寿)将停止开展新业务。根据保监会6月6日发布的监管函,正德人寿2014年一季度的偿付能力充足率“注水”,实际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7.08%,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

  正德人寿报送的2014年一季度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2.7%,但根据保监会在现场检查中已查实的情况,正德人寿在土地使用权的交易以及相应的会计处理中,通过“政府补贴资金”和“其他应收款”项目虚增实际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