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用3至5年时间建成第二代偿付能力

2012年04月19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第二代偿付能力,有利于提高行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有利于促进行业转变发展方式
资料图: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金蓉/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于周三表示,计划用3至5年时间建成第二代偿付能力。

  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消息称,4月18日下午,保监会召开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下称第二代偿付能力)建设启动会。

  保监会主席、第二代偿付能力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项俊波在会议中指出,建设第二代偿付能力,有利于提高行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有利于促进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增强保险业服务国民经济大局的能力;有利于提高保险监管水平,增强金融监管的协调性;有利于提高我国保险监管的国际地位,增强我国对国际金融新秩序的影响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