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发布部分投资产品偿付能力监管标准

2013年04月17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规范了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多类投资产品的偿付能力认可标准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近日,中国保监会针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发布了5项问题解答(下称《问题解答》),对部分投资产品偿付能力提出具体的监管标准。

  此次公布的《问题解答》规范了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多类投资产品的偿付能力认可标准。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自2013年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起执行。

  《问题解答》规范了识别投资资产信用风险的评估方法,允许保险公司采用内部评级法和外部评级法评估投资资产的信用风险,鼓励有条件的保险公司建立内部评级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