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偿付能力监管新体系将具中国特色

2013年07月05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目前保监会成立了十多个专题项目组,对细则进行研究,如果快的话明年或许能出台一套成型的技术标准
资料图: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拍摄于2012年6月30日。 王炬亮/CFP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周五(7月5日)表示,“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改革的方向有两个重点,一是与国际接轨,二是以中国国情为基础。”

  7月5日,由保监会主办的“偿付能力监管改革与合作国际研讨会”召开。陈文辉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中国风险导向的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下称偿二代)于2012年4月正式启动建设工作,整体计划用3-5年完成。2013年5月,保监会发布了《偿二代整体框架》,完成了顶层设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