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规范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

2013年06月0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已经制定完成,即将发布;今后,人身保险合同应在保险条款中明确约定伤残程度的定义及对应保险金给付比例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现行的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的理赔依据《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下称《给付比例表》),至今已实施15年,近年来被指不符现实需求,引发诸多争议。保监会6月7日发布通知,称新的《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已经制定完成,即将发布。

  中国人民银行1998年发布的《给付比例表》,是商业保险公司在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经营中使用的残疾给付标准主要依据。近年来,无论伤残性质,只因伤残项目不在《给付比例表》,保险公司就不予理赔,因消费者获赔困难而起的纠纷逐渐增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