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放行有限合伙企业入股保险公司

2013年04月25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单个有限合伙制的股权投资企业持股比例不能超过5%,合计不能超过15%;不得参与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规范有限合伙制股权投资企业投资入股保险公司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自此明确有限合伙制PE可投资保险公司。

  保监会称,根据有限合伙制股权投资企业的财务投资特性,按照“风险可控,逐步放开”的原则,单个有限合伙制的股权投资企业持股比例不能超过5%,合计不能超过15%。同时规定,有限合伙制股权投资企业不得成为保险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